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篆塘丁山调研时强调
让乡村成为人们想来想留想念的地方
2018年05月24日 09:11: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5月23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篆塘镇和丁山镇,调研两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让乡村成为人们想来、想留、想念的地方。

  当天,袁勤华先后来到篆塘镇珠滩溪特色农业示范园、珠滩村便民服务中心、陶家村劝导站、镇综治中心,丁山镇石佛村脆红李基地、观佛村便民服务中心、丁山湖等地,对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篆塘镇珠滩溪特色农业示范园、丁山镇石佛村脆红李基地,袁勤华边走边看,并与业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袁勤华指出,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人才,必须要有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吸引一批懂技术、懂市场的专业人才返乡创业,支持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区农委等部门要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等方面做好服务引导,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篆塘镇珠滩村便民服务中心、丁山镇观佛村便民服务中心,袁勤华走进办事大厅,询问了解各服务窗口工作开展情况。袁勤华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便民服务中心要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能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针对近期雨水增多,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的情况,袁勤华要求,镇村干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提出避险整治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调研中,袁勤华对篆塘、丁山两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按照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努力让乡村成为人们想来、想留、想念的地方。篆塘镇要围绕“绿色水乡·休闲篆塘”的发展主题,继续狠抓特色效益农业,着力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开发,以农旅融合提速乡村振兴。丁山镇要守住底线,保护好丁山湖水资源环境,不搞大开发,在保护中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在休闲度假、康养产业等方面做文章,以旅游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贾如兴、刘益文、韦汉付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