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巡河时强调
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让綦江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2018年05月14日 09:18: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庆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5月11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前往綦河沿岸、沙溪河公园、通惠河沿岸等地开展巡河活动。袁勤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让綦江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马超、朱川、刘益文、蒲德洪、杨治洪、王星参加巡河。

  穿城而过的綦江河,是长江一级支流,汇聚了綦江118条大小河流,保护好綦河,就是在保护长江。袁勤华一行来到綦河下关王段、龙角桥段,现场查看生活污水治理、排污管网运行现状,并实地查看了沿线河长责任落实、河长公示牌设立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袁勤华在现场进行了逐一交办。他要求,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守河有责、守河尽责,经常沿着河道多走走多看看,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5月,格桑花开,沙溪河公园内,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袁勤华一行沿着公园步道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沙溪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介绍,现场交办河道整治中的有关问题。袁勤华对沙溪河近年来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河道治理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袁勤华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河长制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从源头治理抓起,着力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及时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保障河长制的顺利推进。要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调、社会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大格局,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流治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智力支撑,充分利用各种先进技术手段,通过大数据管理,让河长制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