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落实全市环保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建立长效机制 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04月19日 08:42: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龚小芹)4月18日,我区召开落实全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袁勤华在会上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綦江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决策部署,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18日,重庆市第二环保督察组对我区开展了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并于今年3月9日向我区反馈了督察意见。为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我区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袁勤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重点部署,提出一系列新变革、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按照《重庆市綦江区落实全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和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团结一致,密切配合,不断强化和改进整改措施,紧锣密鼓推进整改工作。

  袁勤华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层层分解落实整改任务,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全面查摆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打表倒排进度,实行挂牌销号制度,确保督察反馈的各类问题逐一销号、清仓见底。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环保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改,综合运用停产限产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严格考核问责。强化整改工作情况、整改效果在考核评价、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中的运用,对整改工作不力、整改工作推进工作缓慢等慢作为、懒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袁勤华强调,要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要加强制度落实,加快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损害担责的生态环保制度体系,推进落实好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提升我区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并健全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坚决防止环保压力逐级衰减;要强化底线意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把项目准入关、审批关、环评关,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一律不予立项审批;要突出重点发力,围绕整改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持续开展“环保五大行动”,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历史欠账;要推行绿色发展,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努力把綦江建成山清水秀的美丽之地、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之城。

  姜天波说,全市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既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任务,又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高度重视、立说立行抓整改,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

  副区长蒋华江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