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区环保局:强化环境监管能力建设 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2018年01月29日 14:17:1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和更高的要求,为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目标和动力。区环境保护局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环保工作任务和要求,努力建立起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环保队伍,从环境保障、人员保障、制度保障等方面强化措施,推动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近日,记者来到区环保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看见工作人员李建正在对一批最近采集的水质样本进行分析监测。“这些样品是我们在沙溪河各个监测段面采集的水质样品,然后通过专业仪器对水中的有机物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可以呈现在我们的电脑上。你们看,这个监测结果分析表明,沙溪河的水质没有受到有机物的污染。”区环保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应急室主任李建说。

据区环保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唐其文介绍:“环境中的有机物主要来源于农药的施用和工业企业的排放,我站以前没有专业的有机物监测设备,所以就不能很好地进行监测。2017年,我们花了100多万元购进了这个专业设备,每个月都会对地表水的有机物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污染情况,如果监测超标了我们就形成报告上报。”

随着有机物监测设备的购入,目前,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监测项目已达114项,基本达到监测能力标准化西部二级站水平。与此同时,去年,区环保局还建成了环境应急指挥中心,把我区的环境应急能力和监管水平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就是应急指挥车车顶上360度旋转的摄像头所拍摄到的现场情况,车里还有一系列的通讯设备,遇到突发状况,车里的工作人员可以及时和指挥中心联系。”区环保局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亚鑫告诉记者,“当然不仅于此,我们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还可以通过便携式平板终端,随时随地查看企业的排污情况,在线监测数据,了解风险防范措施的情况,真正实现了移动执法,非常便利。”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