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2018年綦江区公租房申请配租公告
2018年01月22日 21:41: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夏昌铭

我区2018年城区公租房申请配租即将开始,现将公租房申请配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申请公告、政策宣传,发申请书时间: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2月2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申请受理时间:2018年2月22日至2018年3月13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审核公示时间:2018年3月14日至2018年3月31日。

(四)配租时间:根据审核公示结果,适时开展摇号配租。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一)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在本行政管理区内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

(二) 单身人士月收入不高于3000元,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000元;

(三)申请人在城区无私有产权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

(四)在本区内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

(五)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自申请之日起前3年内在城区无住房转让记录;

特别提示:

(一)根据《綦江区优抚对象住房优待实施细则》(綦江民发[2016]50号)文件规定,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优抚家庭按照以下规定进行优先配租,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材料时主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否则视为自愿放弃优先配租资格。

(二)区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和在本区工作的全国、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不受收入限制;

(三)申请人直系亲属在城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5㎡的,不能申请公租房。

三、申请配租程序

(一)申请人到区住房保障局指定地点提出申请,领取申请表;

(二)提交填好的申请表和其他申请材料,初审、受理、出具受理通知书;

(三)复审、公示;

(四)公开摇号配租;

(五)签约、入住。

四、配租房源地点及户型

(一)城区保障房房源66套,其中正宏花园保障房52套,红星保障房4套,金域蓝湾保障房2套,新山村保障房4套,城北大桥保障房4套,户型为单间26套,一室一厅4套,两室一厅36套。

(二)园区保障房房源64套,其中工业园区一期保障房10套,工业园区二期保障房27套,北渡保障房27套,户型为单间23套,一室一厅22套,两室一厅16套,三室一厅3套。

五、本次配租公租房租金标准:城区5-7元/㎡/月,园区4-6元/㎡/月,每个保障房小区具体价格按照区政府审批文件执行。

六、申请、咨询地点

綦江区住房保障局房屋保障政策科。

详细地址:綦江区古南街道南门路水井沟2号底楼大厅。

咨询电话:85890135、 85890138、 85890056、 85880526

七、温馨提示:公租房配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广大群众参与监督。

特此公告。

  重庆市綦江区住房保障局

  2018年1月22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