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市民看“两会” 议焦点 喜分享 传心声
2018年01月13日 18:53: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夏昌铭

市民阅读两会报道。记者 付毅 摄

随着区“两会”召开,会场外,一个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市民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网站等多种途径了解区“两会”情况,线上线下参与话题讨论,分享喜悦,传递心声。

年轻党员:努力贡献力量

“从‘两会’报到到开幕,我一直在关注。”张燕说,作为一名党员,每年区“两会”都是她关心的大事件。通过媒体了解“两会”,她深刻体会到綦江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农村面貌改善,经济发展提档升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年提升。

“面对越来越好的生活,我们更要踏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说这话的是一位90后年轻党员余邦莲,她呼吁身边的年轻人更加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綦江贡献力量。

本报读者:点赞民生发展

1月12日上午9点,罗开科老人如往常一样来到綦江日报社值班室领取报纸。罗老今年76岁,是《綦江日报》的“铁杆粉丝”。“每天的《綦江日报》我都看,从报纸上了解区里面发生的大小事,每年的‘两会’我都很关注。”

罗老说,去年以来,他的最大感触就是綦江越来越重视民生工作,群众看病方便了,街镇公交开通出行也便宜了,养老金上涨让退休人员的生活更宽裕。罗老希望,政府能多聚焦社会弱势群体,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助。

社区工作者:关注物价房价

袁毓林是三角镇三角社区党支部书记,由于最近气温骤降,区“两会”召开时,他正和同事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到户看望帮助困难居民。百忙之中,袁毓林只能通过手机了解区“两会”的内容。

“工资可以涨,但物价和房价要保持相对稳定才行。”长期从事基层服务工作,袁毓林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老百姓,他也说出了社区居民最关心的事情。

网友:线上发帖畅谈

不仅街头巷尾都在关注区“两会”,不少网友还通过大美綦江APP、綦江微发布等新媒体留言发声。

网友“zx”称赞:“政府确实干了不少实事,赞赞赞!”

网友“张小语”则称:“虽然身在贵州,但我也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希望家乡越来越好。”

还有不少网友提出期盼。网友“刀刀1”说:“二孩政策来了后,娃儿读书又成问题,私立幼儿园基础设施不完善,公立幼儿园又太远,希望能在东部新城新增公立幼儿园。”

网友“PF”留言:“城市‘老龄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希望政府能多扶持养老产业发展。”

……

身处五湖四海的綦江儿女,在关注“两会”消息的同时,纷纷通过线上留言表达对家乡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见习记者 张静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