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谈】横山镇党委书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横山镇发展中
2017年12月14日 17:48:4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文道永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了迅速、全面、深入地在横山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横山镇党委政府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紧密结合横山具体实际,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力求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横山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聚焦脱贫攻坚,实现小康建设。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着力解决的重要课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横山的实际情况要求要着力做好几件事:一是抓实基础。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加强基础、能力、作风、功能、形象的提升,完善基层组织各类建章立制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配齐配强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职责,细化任务。重视贫困户扶贫扶志工作,围绕技能制定和优化培训计划、内容,探索“党建+”扶贫模式,重点发展扶贫产业党员致富示范点。二是把控进度。按照《扶贫规划》建设节点,细化任务,有序推进。推进“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协调并鼓励贫困户与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展种养殖定制,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引导和促进社会资本发展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家庭农场、休闲农庄,发展产业,促进增收。三是突破重点。以天台和大坪两个重点村为轴心,认真规划,周详布局,努力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同时配齐配强工作班子,从文化生活、民生事务、基础条件、发展项目等方面严格打表,强势推进,务必在2020年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二、聚焦三农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下一步的美丽乡村建设描绘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为实现农业大发展、农村新繁荣、农民快增收制定出重农固本,兴农治本之策。横山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乡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一是厚植产业发展。深入推进横山大米、天台山茶叶、蓝莓、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大力培育横山本土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发挥好凤凰谷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九颐·莊圆、重粮·堰坝万亩有机富硒基地、天台生态农庄等项目建设,引导蓝莓基地发展为蓝莓酒庄,引进一批乡村酒店、民宿客栈,合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聚集区。二是强化基础建设。围绕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人行便道建设和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改进农业发展环境,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改变农村整体面貌。三是支持创业就业。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做好能人的挖掘和培养,找准切实可行的项目,多渠道、多方面调动村民发展生产积极性,切实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深化土地改革。做好承包地“三权”分置工作,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三变”改革。真正让农民能稳心,心能稳。五是加强基层建设。优化驻村干部队伍,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亲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优化村两委队伍,选齐配足一支年富力强,敢于争先,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于实践的基层工作队伍。大力推动乡村治理自治、法治、德治建设,大力开展“婚丧礼俗整治、封建迷信治理、乡村环境美化、敬老孝老”四大主题活动,推进和巩固文明镇村建设。

三、聚焦绿色发展,打造康美横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横山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一是合理运用天然禀赋。横山的养生黄金海拔线,横山的负氧离子,横山的富硒大米等等,都具有生态、环保、绿色、健康的共性,都可以转换为较大的实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都应该培育、发展、壮大,成为具有横山特色的一颗又一颗璀璨的明珠。二是合理完善发展模式。横山将持续依托千米高山和离重庆主城近距离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着力推进市级度假区建设。横山市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将坚持规划提质,容量做减法,品质做加法的发展原则,努力实现“精致”休闲产业。横山市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将侧重于建设提速,完善配套设施;侧重于管理提档,实现精细化管理无死角;侧重于活动提质,扩大影响。三是合理兑现六保要求。横山将按照“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保秩序、保整洁”的六保工作总要求,千方百计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在“建”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管”,在“有”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优”,整合现有行政执法力量,配齐配强管理队伍的同时,重点做好场镇精细化管理,夯实度假区软实力。

(作者为横山镇党委书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