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谈】中峰镇党委书记陶玉龙: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中峰大地上
2017年12月13日 10:32: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陶玉龙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新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一基本方略为中峰镇在新时代推动新发展提供了遵循、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镇党委要通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集中学习,要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深入浅出讲,反复研读,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要学懂弄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中峰镇“百姓名嘴宣讲团”要主动深入村社、机关、学校和企业等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以基层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明白、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峰镇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振兴乡村战略部署,我镇以龙山村为试点,探索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成立龙井坪紫薇股份合作社,种植“千亩龙山紫薇花海”,大力发展紫薇花等(蜜源)种植产业。利用龙山村的高山生态优势,建设“千人养生度假民宿”,实现“旅游业+文化”的增收新模式。高山生态民宿休闲养生基地,以农业综合服务公司(花木公司)为依托,提供技术管理支撑,农民以土地和资金入股,成为产业工人,参与集体经济生产,以此达到节约农业生产成本,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的目的,并实现乡村振兴。

三是坚持特色创新,抓好养蜂产业扶贫。现在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我镇将利用市、区级专项资金,建立“合作社+脱贫户”运作模式,与合作社签订养蜂扶贫项目协议,委托合作社对全镇101户脱贫户每户分发4箱蜂群,采取分散养殖与集中托管等模式,对有意愿、有能力的脱贫户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合格后才能分散养殖,协助无意愿、无能力的脱贫户与合作社签订集中托管协议,确保每年不少于10斤蜂蜜的收益。其中分散养殖70户,集中托管31户,建立 养蜂扶贫项目基地,作为全镇脱贫户现场技术教学、培训基地。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峰镇四面环山,森林覆盖率达72%,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区级文物保护5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中峰镇的产业发展更具潜力。利用蟠龙水电站修建带来的产业、消费需求机遇,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家乡创业发展,同时带动周边村民通过提供种养殖产品增收致富。提前做好蟠龙水电站竣工后的产业规划,结合中峰镇的地容地貌和文化古迹,大力发展旅游业,为中峰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作者为中峰镇党委书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