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环保公众开放周:市民与环保工作“亲密约会”
2017年12月06日 17:18:2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夏昌铭

大家在旗能电铝公司。实习生 罗云希 摄

从12月1日到5日,我区举办第三届环保公众开放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区居民、热心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等50余人,走进绿色学校、城区扬尘示范工地、环境应急指挥中心、空气自动监测车、水质自动监测站、重庆环创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等地,与环保工作进行了一次“亲密约会”。

12月1日,受邀参观的代表来到“市级绿色学校”文龙小学,切身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我们学校主要做的就是从实际出发,挖掘绿色环保资源特色,来丰富学生的环保知识。比如我们每周都有环境教育课程,校园橱窗和廊壁上布置了环保主题的科普图片,同时还开展了环保知识问答、环保知识竞赛、环保知识展板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的环保意识不断得到加强。在绿色环境打造上,我们目前已经在校园里栽种了花木5000多株,今后还会配合校园整体规划,进一步做好绿化……”在文龙小学,该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和环保健康的开心农场都让代表们纷纷点赞。

“走进这所学校,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每个角落都干干净净的,环境真的不错,小孩在这种校园里学习肯定很舒心。”市民代表杨丽说。

随后,参与活动的代表一行来到扬尘控制示范工地綦江中学迁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治理等情况。施工人员介绍了工地出入口的专业清洗设备配备,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清洗车体及车轮泥土,确保不将泥土带入马路。

“这个工地对搅拌车、罐车这些的清洗还是很到位的,如果城区里所有的工地都做得这么好的话,我相信我们城区的空气肯定会变得更好。”市民代表欧循刚说。

在环保公众开放周期间,代表还前往寨溪大桥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了解了自动站采水、配水、分析、控制等各单元监测设备的运行流程和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污染因子监测的工作原理,实地体验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地表水开展的水样采集工作;到重庆环创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医疗废物处理的工艺和流程,并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到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观看空气自动监测,体验空气自动监测设备的运行过程,了解各种专业设备及工作原理……

据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旨在让公众参观和分享我区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搭建市民与环保部门有效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桥梁,争取广大市民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动意识,共同传播绿色文明正能量。

记者 叶禹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激烈对决
秋染稻田披“金装”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推荐新闻
·重庆科技系统将实施八项重点任务 ·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每日一个主 ...
·2018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众多网络安全 ... ·“专项斗争开展后治安变好了,我们老百姓很安心”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听取交办线索及典型案件办 ...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