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成功办理首本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
2017年11月16日 11:03:0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段贵华 通讯员余凤 )近日,区国土房管局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在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后,开出我区首本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鉴证。至此,实现了我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零的突破。

据介绍,日前颁发的文龙街道白庙村张济华等189户农户计336.7亩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项目,是我区第一笔农村产权交易鉴证项目。农村综合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是我区唯一集农村各类产权交易信息发布、产权抵押登记服务、产权流转交易服务、政策咨询于一体的非营利性服务机构。目前我区进入公开市场交易的有:地票等指标、评估价值10万元及以上的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产权抵押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未发包的“四荒地”使用权等七个方面,可交易品种包括地票等指标、承包地经营权、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农村建设项目招标、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15个品种。

据了解,以前涉及土地流转的产权交易都是由老百姓和业主自行签订协议,风险大。通过交易中心鉴证这个环节后,可以降低涉农产权流转交易风险,维护农户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将依法依规进行资格审查、项目核实,具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交易活动组织、交易鉴证、协助办理产权变更登记、采集抵押信息等综合服务以及需市级平台交易标的推荐申报工作,土地出租信息公布在“重庆市土地交易所”官网上,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发布后,有利于招商引资,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由此,为村民与业主搭建起互利共赢的平台。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