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2017年10月23日 17:44: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区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干部张大田:发挥优良作风 积极建言献策

“十九大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的伟大成就,勾画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蓝图,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国家一定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区人大常委会退休老干部张大田表示。

张大田认为,报告中提出“要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对如何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让广大老干部十分感动,信心倍增。他说,老干部依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护党、兴党落实到日常生活和言行举止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正能量。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履行好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深入机关、农村基层一线,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建言献策,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张大田说。

记者 吴荣凯

 

重庆渝南文化公司董事长黎斗:坚定文化自信 发展传统文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对文化自信的理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与‘根’。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我们有着灿烂的文化,有着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力量。”重庆渝南文化公司董事长黎斗说,他在长期的文化工作中,对这一点是深有体会的。2016年2月,重庆渝南文化公司代表中国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访问演出,演出的民族歌舞非常受外国人

欢迎,而演出的川剧《变脸》《金猴闹春》等戏曲节目更是让外国人追棒。“出国演出之前我总担心像这种连国人都不太喜欢的传统戏曲不会得到外国人认可,但事实证明传统戏曲就是我们的‘国宝’,外国人非常喜欢。”黎斗说。

“近期,我们在南岸区和我区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每一场演出都让观众津津乐道。很多学生是第一次观看川剧表演,他们对川剧很好奇,想了解更多的东西。所以我发现,要传承发展传统戏曲,就必须普及传统戏曲。”黎斗说,通过演出他看到了川剧美好的未来,川剧不是没有观众,关键在于如何把传统的戏剧演绎得更精彩,这个过程其实也是一种塑造自信的过程。

黎斗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以党的文艺方针指导自己的创作实践,要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的强大动力,为文化谱写新篇章。

记者 张学成

 

区交委机关党支部党员李萍:学习报告精神 认真履职尽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区交委机关党支部党员李萍说,她在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感这五年是党和国家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中国公民,她为党和国家事业这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点赞!

李萍说,作为交通行业的一员,看到报告中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过去人们总说,要想富先修路,如今这仍是一条不变的规律。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历来就发挥着先导性、基础性和服务性的作用。作为一名交通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她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时不我待的激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建设“四个交通”,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记者 成蓉

 

农行重庆綦江九龙支行客户经理张巧: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巧(右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既对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进行了回顾,又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方略等,使人备受鼓舞。”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綦江九龙支行客户经理张巧说。

“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住房价格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医疗条件也得到了质的提升。我们住得起房,看得起病了,生活条件得到很大的改善。同时,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还切实感受到居民放在银行的存款余额越来越多,这说明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张巧说,过去五年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让人十分欣喜,也催人奋进。

张巧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人有责,作为一名中国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征程,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在农业银行工作的基层员工,她将继续肩负起“服务三农”的使命,走在脱贫攻坚战的最前线,攻克贫困区域脱贫任务,切实为我区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成蓉

 

区法院研究室主任杜云发:努力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要求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

“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十九大报告对司法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区法院研究室主任杜云发说,作为法院干警,对司法改革的前景、法治中国的建设充满了信心,今后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要贯彻落实司法改革的政策和要求,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作出不懈努力;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巡回审判、司法救助等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记者 杨翼德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