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我区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年10月19日 09:17: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石壕镇万隆村,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记者 陈星宇 摄

城区豆花馆经营户借助社区无线网络信号,通过手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通讯员 熊红 摄

交巡警利用午休间隙,在流动警务车上用手机回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记者 贺玲 摄

古南街道枣园保障房小区,社区居民聚集在宗康伦家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记者 雷雨霜 摄

商场员工和顾客正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记者 吴荣凯 摄

文龙街道文龙社区组织社区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通讯员 霍祥静 摄

举国期盼,世界瞩目。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赵如均等全体在家区领导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当日一大早,古南街道枣园保障房小区居民宗康伦早早地摆好自家桌椅、调试好电视频道,招呼邻居一起到她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5年前,宗康伦从破旧的砖瓦房搬进了小区房。“自己拿了养老金,还在家门口开了个小卖部,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宗康伦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石壕镇万隆村便民服务中心门前广场,该村的党员干部群众汇集在这里,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万隆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贫困村变成了一个旅游名村。村民们也吃上了旅游饭,腰包也鼓起来了。”该村彝族党员陈云秀激动地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万隆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区文化委刘红杰说,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不仅增添了我们基层文化干部的自信,更激励我们前行。他们将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为实现文化强区不懈奋斗。

李建军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一样,今天上午他通过车上的收音机及时聆听了报告。“虽然看不了电视,听听收音也是一样的,也不会错过十九大开幕的盛况。”李建军说,国家越来越富强,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斗志昂扬,我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感到幸福,为我们国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自豪。”区政府办公室王磊说,接下来要努力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加务实的态度,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作为人民警察,区公安局警务保障处罗颖对党的十九大也很关心。“96年来,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罗颖说,她将牢记使命,坚决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平安綦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温暖人心。”文昌宫社区居民肖显其说,这些年来,他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党和国家十分关注民生让他备受感动。

丁山学校物理老师穆江林感慨地说:“国家近几年来越来越重视教育,更加关注教育资源的配置。不仅不断修缮改造校园,给了学生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且对边远学校教师缺乏的问题也非常关注,出台了全科教师培养政策。我作为第一届全科教师的毕业生,也作为一名党员,必将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亲自带头抓河长制。如今,大到长江黄河,小到村上的小河沟都有了河长,我们又可以看到记忆中小时候的青山绿水了。”郭扶镇三塘村村民赵有胜感叹说,未来的发展在农村,最美丽的风景也在农村。

“我们农村的老头、老太婆对十九大了解不多,但是我们知道大会召开后我们农民又会得到实惠。现在我已经搬进新房子住了,孩子上学也有补助,是党的政策好啊!我相信党能带我们摆脱贫困,走向更好的生活。”郭扶镇建卡贫困户何绍六满怀感激地说。

重庆赛之源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连雄兵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领透、悟透,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区地税局新进干部、青年党员冷云耀说,今天的盛会让世界瞩目,让国人自豪,让每个热血青年心潮澎湃。特别是习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论述,让广大青年备受鼓舞、倍感光荣,也深感压力。我们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敢拼敢闯,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人生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绽放青春梦想。

记者 吴荣凯 冉静萍 金方霞 陈星宇 王京华 雷雨霜 宗雪 实习生 罗云希 通讯员 刘静 赵福龙 任亚亚 吴帅 熊伟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