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郭扶镇退干支部老党员:退休不褪色 甘当志愿者
2017年09月27日 09:19:1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黄辰辰 责任编辑:马小玲

与杨明启老人聊天 实习生 罗云希 摄

本报实习生罗云希

在郭扶镇,有这样一群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多年来,他们从未间断参加党组织工作,积极融入群众生活,把镇上的各种事务当成自己的事情。

“老杨,这几天要下雨了,你要注意保重身体哟。”近日下午,70岁的肖光镛等6名老党员来到杨明启家,围坐在他身边询问他的身体近况,和他唠起了家常。80岁的杨明启是一名退休老干部,因多年前车祸导致行动不便,孩子们又时常不在身边。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近年来,肖光镛便自发组织退干支部的老党员们,经常上他家陪杨明启老两口聊聊天,给他们解解闷。

杨明启的老伴林顺先说:“很高兴他们能够经常来看望我们老两口,和我们一起聊聊天,老杨脸上的笑容多了,精神面貌也好了很多。”

肖光镛是郭扶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他说,退干支部坚持看望慰问退休干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这是退干支部应该做的事。

“要珍惜读书的机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这是肖光镛经常对镇上留守儿童们说的话。他也经常带着老党员们走访留守儿童家里,坐下来与留守儿童交谈,引导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2010年,同兴村的肖显斌才11岁,听到他要辍学的消息,我们很着急,立即上门走访。”肖光镛说,肖显斌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因为缺少正确引导,肖显斌的思想开始抛锚,开始厌学。

肖光镛和老党员们上门给肖显斌作思想工作,给他讲故事、送学习用具,让他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在肖光镛和老党员们的坚持和努力下,肖显斌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在肖显斌读书期间,他们还定期开展走访,与肖显斌交流思想,帮助他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去年以来,肖光镛还积极动员退休人员与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如今,已有16名退休人员主动帮扶留守儿童,定期走访慰问。

不仅如此,郭扶镇退休干部党支部的26名党员,平时除了慰问退休老干部、关心留守儿童、收集群众意见外,还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天天见”活动,坚持每天到场镇及周边乡村进行巡逻劝导,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肖光镛表示:“退休干部就是要退休不褪色,永远都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我们的初心,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