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丁山镇:党员扶贫结对子 群众过上好日子
2017年09月13日 16:13: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母自勤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为脆红李修枝。记者 宗雪 摄

“母自勤在屋没有?脆红李该修枝咯!”9月4日,丁山镇石佛村村委会主任赵加华带着农技人员,来到脱贫户母自勤家中查看脆红李管护情况。

见到老熟人赵加华,母自勤热情地迎上前。“赵主任,快来坐!”母自勤说,赵加华是他们家的恩人,不仅帮忙盖房子,还帮她丈夫找到了工作。

这事要从2013年说起,当时母自勤一家还是贫困户,丈夫危光前没有固定工作,只是偶尔在当地打点零工,大儿子读高中,小儿子读小学还患有地中海贫血,除去两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和小儿子看病的钱,全家人仅能维持基本生活。

“当时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实在太苦了,一家四口住在30年代修建的土墙房子里面,没有稳定的收入,娃儿还要读书、看病。”赵加华一边说,一边皱起眉头,仿佛当年一家人的窘境又出现在眼前。

从那以后,这位有着33年基层工作经验和32年党龄的老党员就成了母自勤家中的常客,时不时就会去坐坐,有时还会带去扶贫政策和就业信息,只要是对母自勤一家有帮助的,赵加华就会格外留意。

通过赵加华的介绍,危光前打零工的机会多了起来,有时一个月能打几份工,时间短的3、5天,长的有半个月,每天收入100元,一个月下来能有2000元左右。这对母自勤一家来说,是笔可观的收入。

由于年久失修,母自勤家的土墙房子被认定为D级危房,需要重新选址建房。赵加华就带着人到处考察选址,还帮忙办齐了建房的所有手续。但建房需要资金,赵加华又主动借出两万元给予帮助,加上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2015年7月,母自勤一家的新房正式动工建设。2015年底,一家四口搬进了新居。

新房有了,产业呢?为帮助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丁山镇为每户贫困户发放了150株脆红李苗,成立了脆红李专业合作社,聘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传授种植技术,母自勤一家也因此受益。依靠着镇里的产业和赵加华介绍的工作,一家人于2015年底顺利脱贫。

虽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但赵加华的帮助并没有终止,依旧隔三差五地到母自勤家坐坐,送去工作信息。有时一同去的还有镇里的农技人员,他会现场指导母自勤管护脆红李。今年初,赵加华还通过做建筑的朋友为危光前找了一份建筑工的工作,工作稳定,一个月能有3000元的收入。

如今,母自勤一家住进了新房,丈夫危光前在重庆工作,大儿子高中毕业后去了贵州打工,小儿子已上6年级,家中的脆红李也在母自勤的悉心照料下长势良好。

其实,像赵加华和母自勤这样的“党员扶贫对子”,在丁山镇还有57对,帮扶人都是中共党员。为了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他们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发展产业,想方设法为其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记者 魏源森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