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石壕镇响水村巧借旅游东风 村民坐地生财
2017年09月04日 16:01: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黄辰辰 责任编辑:夏昌铭

廖春林介绍今年蜂蜜的产出情况 实习生 罗云希 摄

本报实习生罗云希

“你以前的包装都是豆瓣罐子,那些罐子没有经过处理很不卫生,看起来也不美观。”近日一大早,石壕镇响水村村委会主任廖志刚拿着两个装蜂蜜的罐子,来到建卡贫困户廖春林家中,向他反馈蜂蜜包装的问题。

响水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5年12月整村脱贫摘掉了穷帽子。但是现在全村654户村民中,仍然有51户是建卡贫困户,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成为了村干部们思考的头等大事。

“我在网上给你买的这种罐子,一罐可以装一斤,看起来也是透明的,而且是食品用的包装。今年我免费给你提供,蜂蜜取出来了你就用这个装起来。”廖志刚把罐子送到廖春林的手上。

响水村有养蜂的传统,不过以前由于养殖分散,养殖技术含量不高,蜂蜜的质量提不上去。近几年,毗邻的万隆村红红火火的旅游开发辐射到了响水村,来往如织的游客,让响水村的党员干部们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借助万隆村花坝旅游开发之后带来了大量的客源,响水村的蜂蜜也受到顾客的青睐。响水村准备从养蜂入手,帮助村民增收。

农村的优质农产品、土货藏在深山中没人知晓,打不开对外市场,效益就得不到体现。响水村利用网络平台,帮助村里的乡亲们售卖山里土货。通过村里进行网上销售,使得蜂蜜的单价大幅上涨,以前的蜂蜜一般在100元一斤,现在最便宜的蜂蜜都要卖到180元到200元一斤。

同时,响水村对村民养殖方法进行指导,使得蜂蜜产量也得到了提高,以前一桶最多能产10斤蜂蜜,今年整个响水村采用了新式蜜蜂桶之后,单桶的蜂蜜产量最多能产30斤。农户养殖蜜蜂有300多桶,有望带来近90万元的经济收入。

蜂蜜有了产量,也有了质量,顾客纷纷上门。去年养蜜蜂让廖春林收入2万多元,他改建了新房子。蜂蜜找到了销路,解决了廖春林的后顾之忧,今年廖春林又新增加了20个蜂箱。

“我们村通过养蜜蜂、办农家乐等方式,吸引游客来这里消费、购买土特产,村里的农产品就能够变成经济效益,从而改善大家的生活。”廖志刚说,响水村地处花坝景区的必经之路,目前正在着力发展特色乡村农家乐、观光旅游,下一步,还将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庄,让村民们更快地走上致富的道路。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