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我区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协作机制
2017年08月17日 14:31:1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 李凤林)日前,区纪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制订《綦江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协作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工作协调配合,确保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责任落实。该《制度》重点从以下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

  ——区环保局发现有违反中央、市委有关规定的应当追责情形的,必须按照职责依法对生态环境和资源损害问题进行调查,在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其他处理决定的同时,对相关党政领导干部应负责任和处理提出建议,并将有关材料及时书面移送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

  ——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在生态环境和资源损害等案件处理过程中,发现有违反中央、市委有关规定的应当追责情形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提出处理建议,同时书面移送有关材料。

  ——区环保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认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向区纪委(监察局)提出处理建议并同时移送有关材料,由区纪委(监察局)按照有关规定办理;需要给予组织处理的,向区委组织部提出处理建议并同时移送有关材料,由区委组织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同时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和组织处理的,应同时向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提出处理建议并移送有关材料,经区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组织部会商后分别办理。

  ——对于区环保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提出的处理建议,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根据中央、市委有关规定,经核实或者调查后作出处理。

  ——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经核实或者调查后认为不需要追究责任的,于核实或者调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反馈追责建议机关,并说明理由。经核实或者调查后追究责任的,追责材料归入干部个人档案并抄送建议机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