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时指出
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7年08月02日 08:28:3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龚小芹 杨义强 责任编辑:夏昌铭

  

区长姜天波在东溪镇盆石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暗访检查。记者 王京华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京华)近段时间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8月1日下午,区长姜天波前往文龙街道和东溪镇,实地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一线护林人员。姜天波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工作责任、发动各方参与,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在文龙街道红旗村森林防火检查站,两名工作人员正对进山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没收火种,并提醒驾乘人员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看到检查站人员充实、措施到位,姜天波表示肯定。他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宣传、注重预防,切实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随后,姜天波又顶着烈日高温,深入东溪镇盆石村、福林村、唐家村,看望慰问一线护林人员,巡查封山设卡、林区巡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姜天波说,东溪林区面积大、防火任务重,要在突出重点的同时不留死角,在严格值守的同时分散巡逻,在完善工作机制的同时强化监督考核,不给森林火灾以可乘之机。他还随机走进农户家中,得知村民们都知晓、支持森林防火工作,姜天波连连点头。他说,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发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群策群力防范森林火灾。

  姜天波指出,当前全区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常抓不懈,严防死守,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姜天波指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先,通过农村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知识,增强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工作入脑入心;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林区防火巡护,严控严禁火源进山,见烟必查、见火必究;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防范体系,强化监测预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防火灭火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无故障运行,为第一时间扑灭初期火灾提供有力保障。

  姜天波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守一线,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严守纪律,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巡逻值守,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激烈对决
秋染稻田披“金装”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